届次: 十六届二次
建议编号: 8
标题: 关于提高政府购买服务人员的工资和福利待遇尤其为他们办理“五险一金”的建议
正文:

近年来,铜陵市通过购买服务岗位招聘机关事业单位,以及公安、法院系统司法辅助工作人员。招聘考试标准严格参照录用公务员标准进行,分笔试、面试、体能测试、体检、政审等多个步骤。被录用的人员大都来自大专院校的毕业生,他(她)们有素质有文化有专长,在单位能充分发挥个人所学,所承担的工作量大事繁,特别是公检法部门的政府购买服务人员,职业风险高,工资待遇低,不能与其付出相匹配,着实寒了他们的心,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这部分人的工作激情!这些年轻人政治觉悟高,党性原则强,办事能力丝毫不逊在编在岗的同事,甚至干的还出色很多!他们年轻,活力充沛,是一支难得的可造之才,更是政法阵线上的有生后备力量!这些年轻人都面临结婚生子和为国尽忠之考验!压力山大,养家困难,很多人纷纷辞职,导致人员流失,留不住人才。

按照国家《劳动法》、《社会保险法》相关条款之规定,为他们办理“五险一金”应是题中应有之意。为了那些政府购买服务人员安心工作,不再流汗流血再流泪,也不再浪费政府反复招聘花费的人力物力资源,让购买服务人员的基本权利得到保障,也为了社会的和谐稳定发展,鉴此,建议市政府提高政府购买服务人员的工资待遇,且为他们办理“五险一金”。


领衔人: 宗琳
主办单位: 市人社局
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