届次: 十六届二次
建议编号: 7
标题: 关于加强铜陵和枞阳两地 居家与社区养老交流互动的建议
正文: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市人大代表,不仅要关注社会,而且更要关心民生;既积极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又热心反映基层民众的合理诉求,不负组织的期待和人民的期盼!

我在枞阳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曾建议政府在社区创办一个居家养老公益爱心食堂;以非营利和便利的方式,方便社区老年人就餐,解决他们子女的后顾之忧!特别是解决那些留守、空巢、独居老人做饭难的问题,让他(她)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枞阳县政府采纳了这一建议,已于去年安排在枞阳镇新华社区进行试点。枞阳县首家老年食堂正式投入运营以来,深受好评,相关人员受益大,社会关注度高,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社区老人的关怀关心和关爱!我也十分欣慰!但很显然,从做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工作的要求来说,我们做的还不够好,向先进看齐学习的地方还很多。所以,在这里,我诚恳地建议市委市政府继续关注枞阳居家养老这方面的工作,加强铜陵枞阳两地有关居家养老的经验交流互动,组织相关部门和人员到铜陵参观学习先进科学的居家养老做法,借鉴运用其成功成熟的经验,指导改进枞阳社区养老服务实践,以推动这方面工作的进一步完善和发展,造福更多枞阳老人和家庭!


领衔人: 宗琳
主办单位: 市民政局; 枞阳县政府
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