届次: 十六届二次
建议编号: 5
标题: 关于请求市政府加大对枞阳现代农业发展扶持力度的建议
正文:

区划调整后,枞阳县是铜陵市唯一的一个县,也是唯一的传统农业大县。要实现铜陵现代农业大发展,就必须实现枞阳现代农业大发展,财政支农资金就要增加,重点要向枞阳倾斜。现就市政府加大对枞阳现代农业发展扶持力度提几点建议:

1、对符合条件的经营主体奖补政策要实行普惠制。目前稻田综合种养、设施蔬菜、设施水果等项目市里是分配指标的,而枞阳是农业大县,符合条件的经营主体要超过分配指标数,这样,导致一些符合条件的经营主体享受不了奖补政策。建议市里对符合条件的经营主体奖补政策实行普惠制。

2、要加大对枞阳特色农业、绿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和产业链延伸的支撑力度。在全县打造适应或满足城市不同消费群体物质和文化生活需求的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板块,休闲板块等(如黑猪基地、媒鸭基地、大闸蟹基地、白茶基地,葛根基地、白姜基地等;水果踩摘园、农耕文化园、农场养生园等),尤其沿G347等干线,搭建绿色田园综合体,加速带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优化、提升,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加快城乡融合发展。

3、要增加市级分配省级农业财政资金比例。2018年省级农业财政资金切块由市级分配的资金223万元,但分配给枞阳县只有10.8万元(含周潭镇、陈瑶湖镇、老洲镇),建议市里增加市级分配的资金给予枞阳县的比例。


领衔人: 王自加
主办单位: 市农业农村局
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