届次: 十六届二次
建议编号: 1
标题: 关于集中维修乡、村道路的建议
正文:

近年来,我市农村公路的建设取得了前所未有的骄人成绩,但由于建成后的管养工作未能跟上建设的步伐,导致很多乡、村道路出现了“一年修、二年丢、三年后变成大水沟”的现象。虽然我市在农村公路管养工作方面做出了一些努力,取得了一定效果,但距离“有路必养、养必到位”的目标还有很大差距。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四好农村路”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省、市都相继出台了建设“四好农村路”配套实施方案。但由于农村道路建成后,后期管理、养护工作没有跟上,导致目前很多乡、村道路损坏严重,甚至有些道路车辆通行都成问题,严重的影响了人民群众的出行、制约了当地经济的发展。而单靠各乡镇的自身力量,难以进行大规模的道路修复工作。

为此建议,由主管部门牵头,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一次集中维修损坏较严重的乡、村道路的工作,确保“四好农村路”实施方案顺利施行、保证农村公路建设的成果,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及乡村振兴战略发挥出应有的经济效益。

领衔人: 杨实
主办单位: 市交通运输局;市财政局
办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