届次: 十五届七次
建议编号: 7
标题: 关于在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同时有序开采矿藏资源等方面的建议
正文:   区划调整后,两岸协调发展全面布局。近年来,枞阳县将陆续开工建设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这将极大改善枞阳县的基础设施条件,为枞阳下一步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同时公路等设施建设对矿石等资源等需求量特别大,材料运输又加大了沿线公路的承载力,存在诸如环境安全等方面的隐患。如何在保障重大项目建设的同时有序开采矿藏资源,减少对项目建设沿线的其它影响,必须确保项目顺利实施的同时,减少资源浪费及保护好生态环境。:建议一:国土部门提前规划,划定重大项目建设取土区,严格审批程序,定点定位,优化好运输路线,实行定点定量开采,同时加大巡查力度,杜绝非法偷采盗采行为,避免对生态环境造成更大破坏;二是重大项目材料运输路径科学制定,做好公路承载力评估,完善损毁修复计划,交通管理部门要加大巡查力度,对不按划定路径运输及超载的车辆及时进行查处,同时严格要求运输车辆按要求覆盖,避免破坏脆弱的乡村道路和生态环境;三是加大对项目材料运输车辆进行备案管理,加强安全行驶知识教育,确保无超载、抛洒、超速行驶,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领衔人: 丁 纯
主办单位: 市国土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
办理结果: